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联盟车载智能网联设备推介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3-04-19 09:56:49

为落实国家、省、市“双智、双碳”工作要求,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做好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奖励申报工作,4月19日下午,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组织召开车载智能网联设备推介培训活动,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副处长李勇,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海文,神龙汽车、一汽大众、重汽成商、吉利领克、成都客车、成都广通、中植一客、成都大运、中嘉沃尔沃、希迪智驾相关领导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执行秘书长李海文首先解读了《成都市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财政奖励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就《实施细则》中的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随后,希迪智驾相关人员分别作了专题讲解。

希迪智驾首席运营官应龙博士以《商用车自动驾驶的“生存有道”》为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自动驾驶的发展历程、面临的三大挑战以及相关解决方案。他指出,从目前投入水平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发展态势来看,未来三年自动驾驶商业化格局将会发生显著变化。而商用车与无人驾驶的结合,也将加速中国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打造一个安全、高效、低碳的运输环境。


图片


希迪智驾技术总监瞿仕波作了《车路协同技术的实践与应用》的主题分享,通过具体的案例阐述了车路协同技术在各个地方的应用实践,并从多个方面展望了车路协同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前景,为下一步车路协同技术在成都市的进一步落地实施提供了参考。


图片


希迪智驾副总经理何家玉博士从绿色智能网联车载智能设备的定义、技术与市场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随着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快速发展,车载智能网联设备已成为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可实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等多种协同交互,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图片


联盟智能网联汽车促进中心副主任、希迪智驾双智双碳推广中心总经理沈诗莉进行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希迪智驾将积极推动车联网系统在成都市的研发与应用,为成都市建设智慧低碳城市提供更多助力。


图片

最后,李勇副处长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出了肯定,并作出指示,一是政府下一步将加大“双智”试点城市的建设力度,加快成都市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二是希望更多企业能参与到智能网联汽车的建设中来,为成都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