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发展暨零部件技术创新交流会

2023-03-20 15:26:48

3月16日至3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北京中和国宏嘉业技术培训中心主办的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发展暨零部件技术创新交流会于广州召开,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组织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成都广通汽车有限公司、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培训。

活动特邀请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李万里、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杨胜兵、中国汽研北京院行业发展部部长杨红松作主题培训。围绕国内外汽车领域的前沿热点、新能源汽车安全动力电池、高效驱动电机、高性能动力系统相关技术等话题,展开对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探讨。会议由北京中和国宏嘉业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王敬主持。



3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培训部主任蔡时铎主持了开班仪式,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领导、专家、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提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工信部从事人才研究、人才培训、人才评价、人才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机构,中心为贯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力度,展开了本次交流会。最后,他预祝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李万里委员围绕国内外汽车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与未来趋势分析展开了题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面面观》的主题培训。李万里委员首先从产销、保有量、出口量等多个数据维度介绍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至今的基本情况,其次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梳理了国家对汽车产业的定位。他表示,未来若干年中国汽车市场要重新定位,要做出“进”、“退”和“变”的应对方略。


3月18日,杨胜兵副教授展开了题为《新能源智能汽车三电设计测试与评价》的主题培训。他指出,自动驾驶级别就像一个人从幼儿园到大学所经历的教育阶段,需要不断进行学习,也就是通过算法训练和OTA升级等方式进行成长,完成迭代成长的进阶,并针对新能源汽车全栈技术、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系统匹配、仿真测试与评价和新能源智能汽车整车控制系统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3月19日,杨红松部长展开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新政及产业监管思路研判》和《氢能燃料电池与高效动力驱动及市场应用前景》的主题培训。他提到,2023年的消费复苏更多依靠内生循环,而非大规模的政策刺激。他指出,预计2023年,汽车促消费的政策工具仍将以财税补贴类和限购松绑类为主。其中,新能源汽车、二手车、农村市场仍将是消费促进政策的主要领域,主要促消费形式预计还是消费补贴、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形式。

本次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发展暨零部件技术创新交流会圆满结束,活动受到了现场领导与参会代表的高度赞扬与认可。交流会紧扣行业发展脉搏和技术热点展开了内容详实的培训,通过交流互动展开研讨,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开放性的优质建议,也为联盟会员单位带来了创新的启发与智慧的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