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小盟探车 | 能省会赚,成都大运新能源EX5太强了!

2023-03-31 17:00:12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发全网关注,各大媒体平台相继转发。《通知》中提到,2023-202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在城市物流等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力争达到80%。

图片

因此,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题。据统计,2022年,新能源物流车累计销售23.58万辆,四川省新能源物流车销售1.98万辆,占2022年新能源物流车总销量的8.4%,位居第二位,其中成都市新能源物流车销量1.79万辆。

可以说,新能源物流车已经成为城市物流配送的主力军。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类型主要以N1、N2为主,大多数为厢式运输车,其中轻卡因其载货空间大、承载力强,受到了大量货主与司机的青睐。而大运新能源EX5 作为去年发布会现场签单1100辆的轻卡,其能力不容小觑。无论是运输果蔬生鲜、日用百货、家用电器、搬家还是平台接单等,这台车都可以轻松应对。

55分钟快充,续航多达240公里

买新能源轻卡,首先考虑的是续航。目前新能源轻卡主要应用领域还是在城市配送、城乡转运这类单程运距在100公里左右的场景。而大运新能源EX5根据工况需求,推出了81.14kWh、98.04kWh两种规格电池组容量的车型,实际满载运输的续航分别可以达到190公里和240公里。并且该车搭载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使得整车续航更加稳定。

图片


在高时效电商物流、城配运输等工况下,新能源轻卡的充电效率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大运新能源EX5支持快充技术,电量从20%充至90%,仅需40分钟。基本中午临时休息或者吃个饭的时间,就能把车辆电池充到足够用的状态,无需长时间等待充电,大幅度提高车辆的通勤效率。

货厢大动力强,多拉快跑效益高

买新能源轻卡,其次考虑动力性及装载能力,毕竟装得多、拉得动、跑得快才是帮助客户提升收益的黄金三要素。大运新能源EX5搭载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输出可达140kW,最大扭矩输出达360Nm,动力方面可以轻松满足标载运输。此外,车辆还设计了动力挡模式,满载爬坡更轻松,超车更迅猛,在满载情况下爬坡度也可达到20%。

图片

在货厢方面,大运新能源EX5采用铝合金货厢骨架+复合铝塑板箱体,不仅保障了车辆的轻量化,而且还能兼顾强大的承载力。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所配备的18.2方大容积原厂货厢,采用新型轻量化材料打造,集高强度、轻质量、强载重于一体,保证在合规范围内,能承载更多的货物。

5年省出20W+,购车成本全回来

买新能源轻卡,还需考虑省钱问题。大运新能源EX5目前的综合电耗大约是32.5kWh/百公里,每公里电费低至0.4元,而燃油车的每公里成本最低也需要0.9元。若按照5年运营30万公里计算,那大运新能源EX5能比燃油车省出超20W+的综合运营成本来。

图片

除此之外,大运新能源EX5还匹配了汉德电驱动桥,拥有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并且整车轮端全部为免维护设计,动转泵也拥有10万公里的长换油里程,5年可节约3920元的保养费用。

图片

乘用化理念,内饰高档舒适

买新能源轻卡,驾乘体验也需考虑。大运新能源EX5,在车辆外观上与燃油版祥龙基本保持一致,唯一不同点就是在于大运新能源EX5中网采用的是蓝色镀铬饰条装饰。此外,大运新能源EX5配置了节能玻璃,可以有效隔绝外部过热温度,再搭配空调使用,能够迅速起到降温效果,带给驾驶员一个舒适专业的驾乘环境。

图片

在内饰方面,大运新能源EX5采用的是黑棕双拼色的设计,运用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乘用车的驾驶氛围,驾驶室宽度达1880mm,空间宽敞。另外,大运新能源EX5还配置了多媒体大屏、流媒体后视镜、倒车影像等功能,配置基本拉满,用户无需额外选装,可以降低后期改装所带来的的安全隐患,一步到位即是步步到位。

行业新标杆,6年30万公里质保

买新能源轻卡,最后还需考虑安全与售后问题。大运新能源EX5采用气刹制动,具备自动放水阀,随时随地保持气刹管路干燥清洁,省时省力的同时,让行车更加安全稳定。另外该车还提供油刹版本,专为新能源研发的第五代油刹技术,刹车距离更短,制动更安全。

图片

售后方面,大运新能源EX5提供6年30万公里三包政策,卡友们再也无需担心用车上的问题。同时还提供两年免责救援,保修期内免费拖车等一系列政策,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很多人都认为买纯电动轻卡价格会贵很多,但却忽略了它的低成本。以电价和油价相比,大运新能源EX5可以帮客户省出超20W+的综合成本收益。同时无惧限行、无惧排放升级,装货能力也能与传统燃油轻卡媲美,大运新能源EX5是能源升级背景下,帮助客户致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