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12345产业建圈强链“蓉易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联合体申报工作座谈会

2023-06-08 09:44:03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推动换电模式规模化应用,促进换电模式健康可持续运行,培育发展换电模式龙头企业,根据《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实施方案》(成经信办〔2023〕3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联合体申报工作,6月8日,受市经信局委托,成都市汽车产业协会组织召开了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联合体申报工作座谈会。


图片

      市经信局电力处相关负责人,成都城投集团、交投能源、蜀道新能源、成都能源发展、启源绿能、宁德时代、蓉源能源、时代电服、协鑫能科、易易唤能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

      会上,邓小亮秘书长讲解了《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实施方案》(成经信办〔2023〕3号)文件内容,方案要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车站一体、适度超前原则,稳妥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探索实践各类换电应用场景和推广路径,统筹考虑试点期内换电车辆推广目标和换电站建设数量,到2024年,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换电汽车3万辆以上,建设换电站500座以上。随后对《关于组织申报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联合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联合体申报对象及条件,申报材料及要求,申报材料的审核、转报及评审,年度考核及其他等内容的拟制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各参会企业逐一进行了发言,就当中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

     最后,罗军调研员针对企业关心的部分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希望各企业应主动参与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建圈强链,为成都建设科学合理、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换电服务网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