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西华大学主持的四川省“氢能源与智能汽车”重大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2023-03-13 14:27:36

四川省“氢能源与智能汽车”重大专项“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氢燃料电池客车及关联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以下简称重大专项)近日通过验收,标志着我省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按照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重大专项验收流程,分别于1月4日和2月21日通过了课题验收和项目总验收。省科技厅组织氢能和汽车领域著名专家开展了多场评审答辩,严格审核了项目实施过程和获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西华大学课题组的重要作用和贡献。该重大专项由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八家单位参与,涵盖氢能制取与应用的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在省科技厅和各参研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突破了10余项行业关键技术,实现了多项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产品的自主开发及批量示范应用。

西华大学主持该重大专项课题三“燃料电池客车性能测试评价技术研究”,负责经费665万元,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在西华大学各级领导、多个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汽车与交通学院课题团队面向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正向开发需求,建立了功率范围宽(机电合成吸收功率≥650kW)、集成度高、具备涉氢防爆三综合(温度、湿度、振动)环模能力的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性能测试平台,实现了燃料电池系统、双动力源系统、燃料电池客车动力总成性能的独立或一体化测试,形成了仿真与试验相结合的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性能测试评价体系。项目执行期以来发表论文19篇(SCI收录论文7篇,EI/核心收录论文7篇);主持并发布团体标准4项;申请并受理了国家发明专利6项,其中目前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获得四川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四川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与仿真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图片
图片图片

项目部分成果

 下一步,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将基于此次项目基础,深入开展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基础科学研究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氢能的高效应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西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