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中瓴智行 | 聚焦科技创新·共筑美好出行愿景

2023-06-02 15:34:54

梧桐车联与中瓴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5月31日,重庆梧桐车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桐车联)与中瓴智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瓴智行)在成都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局产业服务三处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梧桐车联高级副总裁刁楷、战略管理高级总监崔睿哲,中瓴智行总经理蔡远、首席战略官钟卫东、首席技术官邓华利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未来将在智能汽车领域发挥各自产品、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动在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软件平台、国产化方案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并致力于建立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促进汽车智能化发展。

 

梧桐车联与中瓴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梧桐车联高级副总裁刁楷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智能座舱开始承载着千人千面的出行愿景。智能座舱的发展也迎来了更高的期待与要求。作为行业领先的整车级全栈式智能空间科技公司,梧桐车联长期深耕在整车智能化领域,已经具有智能空间整体解决方案设计能力。面向汽车行业,梧桐车联提供软硬一体的“苍穹”智能空间解决方案,包括TINNOVE OS车载操作系统、乾象系列云产品和雕龙系列硬件产品,形成覆盖座舱全场景、全生态的产品矩阵。面向未来,我们基于公司现有平台,正在构建具有自主技术能力的超感座舱体验,旨在面向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极致出行体验的创新产品。”

 

梧桐车联高级副总裁 刁楷致辞


梧桐车联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智能座舱领域的科技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持续为全行业输出高效数字化转型工具,成长为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操作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2022年,梧桐车联整体战略全面升级为“行业领先的整车级全栈式智能空间科技公司”,并在同年智博会上,首发4+12“交互策略脑”,以3大产品体系支撑“数字智能体验”。2023年,梧桐车联将依托全新架构能力平台,在整车智能化领域继续深耕,成为整车级智能空间的行业引领者,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趣出行体验。

中瓴智行总经理蔡远表示:“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演进过程中,操作系统承上启下,向下管理发挥芯片、硬件资源,屏蔽平台差异,向上调度协同应用安全有序运行。其中虚拟化操作系统更是汽车电子架构由分散式ECU向域融合、中央集中式架构演进的基础支撑技术。中瓴智行致力于提供智能汽车全场景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可概括为OS + OS+,OS即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关的系列操作系统产品,OS+则是基于这些操作系统延展出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梧桐车联是智能座舱领域的先行者,致力于系统化、平台化地构建智能空间整体解决方案。中瓴智行的基础软件技术能力,与梧桐车联的方案整合、体验创新、行业引领能力形成互补,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利于深度融合创新,为汽车智能化、座舱生态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中瓴智行总经理 蔡远致辞


中瓴智行是一家聚焦智能汽车、轨道交通等工业智能化领域,以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为根本,帮助客户构建面向服务的基础软件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瓴智行不仅拥有国内领先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产品,而且在智能座舱软件平台、智能网关软件平台等行业解决方案上拥有较强的积累。公司的RAITE Hypervisor是国内目前唯一拥有汽车量产案例的嵌入式虚拟化产品,相关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外业界领先水平。

在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局产业服务三处表示:“中国智能汽车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梧桐车联和中瓴智行这样的优秀企业的不断创新。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成都高新区作为科技企业成长的沃土,也将会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和发展,做好支持和服务。”

在汽车产业中,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入使传统的汽车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方向转变,中瓴智行作为国产自主基础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将持续攻关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核心关键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为国产自主可控智能汽车生态的发展协同创新、推动中国汽车智能化转型发展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