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2023行业活动第42期【总99期】| 联盟秘书长赴西华大学举办讲座并调研交流

2023-11-07 09:17:57

秘书处

10月31日下午,联盟秘书长邓小亮走进“西华讲堂”,向西华大学老师及同学们作了“成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为主题的讲座,参观考察了四川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与仿真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重点实验室、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并与汽车与交通学院黎青松院长、何太碧副院长,以及邓鹏毅等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成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实践”讲座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成都汽车产业发展历程和成就、趋势和潮流、机遇和挑战,成渝汽车产业集群思路和实践,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实践,投身汽车强国思考和建议七个方面展开。
图片
讲座上,邓小亮秘书长希望同学们,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球汽车产业“东升西降”等趋势潮流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时代命运紧紧结合起来,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磨砺心性,既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汽车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讲座最后,秘书长就参会老师与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邓鹏毅教授在讲坛总结时表示,此次讲堂邓小亮秘书长介绍了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大潮流,以及成都汽车产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对同学们投身汽车强国建设提出的几点建议,提供的实习工作机会,为此,他代表学院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秘书长率队参观了四川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与仿真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重点实验室和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
图片
西华大学四川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与仿真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四川省重要的智能网联、燃料电池测试平台、动力电池与氢燃料电池测试平台和大学生科创试验基地,邓小亮秘书长与邓鹏毅教授对研究中心的研究内容及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在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调研过程中,邓鹏毅教授详细介绍了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过程与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IS)。秘书长表示,希望鉴定中心充分发挥机构优势和专业能力,在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事故调查等方面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双方还就西华大学与联盟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共同推动四川省及成都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