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联盟更名成都市汽车产业协会

2023-05-26 09:22:42

秘书处

图片

     2023年5月25日下午,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第四办公区A1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秘书长邓小亮主持,会议应到112家,实到78家,出席人数超过《章程》规定的三分之二以上,会议有效。


      市委融办专职副主任黄剑,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汽车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文彬,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电力处四级调研员罗军、一汽-大众代表吴萍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首先,黄剑副主任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在促进汽车行业发展、协助政府开展工作、贯彻宣传产业支持政策、搜集整理各类行业数据、反应企业情况及诉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瞄准产业建圈强链,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团结凝聚更广泛优质会员力量,统筹资源要素,助推成都汽车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

图片

      会议听取了邓小亮秘书长近期的理事会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表决同意成都易易唤能科技有限公司、协鑫(成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建西南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四川泰合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入理事会,并且选举施路、吴濯宇、周海潮、罗琪为理事会理事,黄舟为理事会副理事长,张铁斌为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举手表决同意本会名称由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变更为成都市汽车产业协会,同意下调普通会员单位会费标准,由5000/年调整至3000/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章程(修订草案)》。

图片

      会上,文彬处长对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指出联盟在宣传推广汽车产业等方面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成都市汽车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进程不断加快,四川领克、神龙汽车等整车企业陆续导入新车型;中创新航、宁德时代、希迪智驾等零部件链主企业不断投入整车配套生产体系;重汽成商200辆无人矿卡出口蒙古,雷丁芒果出口埃塞俄比亚,成都造产品不断走向国际。成都市汽车产业的生态聚集力、产业构建力、高端要素运筹力不断提升,汽车产业供应链不断增强,产业配套率、利用率不断提高。下一步希望成都市汽车产业协会不辱使命凝聚行业力量,让更多的行业企业参与到成都市汽车产业建圈强链工作中,在自身建设方面,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工作能力,培养更多懂产业、懂企业、懂金融、懂法律的复合型人才,以此支撑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图片

      罗军调研员提出,成都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将以打造“1+1+N”体系为目标,出台《成都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3-2025年)》,印发《成都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健全N个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标准体系,以此推动成都市汽车产业发展,推动绿色城市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图片

      一汽-大众吴萍代理事长张铁斌发言,协会在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的领导下,在企业支持下,在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发展的相关要求下,充分发挥了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提出在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的领导下,本届理事会,担负起大会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推动成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成渝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取得突出成绩。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统筹资源,组织各类活动,促进“链上”企业同频共振、优势互补,积极整合产业链条和服务资源,企业携手共同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构建好产业生态体系,为成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