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举行了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汽车产业金融研讨会

2021-02-03 15:50:30

秘书处


2021年2月2日下午,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在市级机关第四办公区C106会议室成功举行了“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产业金融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了“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整车零部件配套率研讨会、联盟授牌仪式、金融研讨会四项内容。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文彬处长,产业金融服务处邓敏处长,联盟秘书处全体同志,联盟会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活动首先举行了“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文彬处长正式宣布服务平台上线,并发表讲话,希望众企业能通过服务平台得到更多的展示,促进整车、零部件企业的合作,更好的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同时希望金融机构能针对目前汽车产业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对口的金融产品,帮助缓解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资金问题。

 

 

紧接着成都广通汽车有限公司陈涛副部长介绍了提高零部件配套率的措施,通过招引配套供应商入驻成都园区,积极对接开发成都特来电、成都国宏等本地配套商,不断提高本地零部件配套率。



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文彬处长、邓敏处长向市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授予了联盟铜牌;授予成都城投能源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会牌,授予成都蓉源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启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会牌,授予华鼎国联四川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会牌。


 

活动最后召开了金融研讨会,邓敏处长表示将逐步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帮助企业解决金融难题,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支撑;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丁然介绍关于汽车产业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及案例,坚定践行民企战略,推进中小战略,小微战略,践行普惠金融;金网络(成都)信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琮璐分享关于制造业供应链金融应用探讨及案例,供应链金融可解决当前众多制造业面临的金融难题,缓解上下游企业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