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成都智能网联公司受邀参加“CICV 2023科技周”

2023-05-18 09:54:14

成都智能网联公司

5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主办的2023中国(亦庄)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23)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成都智能网联公司受邀出席。


图片


大会共享全球实践、凝聚行业共识、促进产业发展、探索技术创新、强化生态建设、推动应用落地。共邀请了近300多位顶级专家演讲,以及来自300多家国内外机构、百余位媒体记者和2000余位专业代表参会。


图片

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发表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的挑战及对策”的主题演讲


李克强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主要国家通过顶层设计,系统推进技术产业发展,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加速转型已经形成全球化的竞争态势。我们需要在产业架构、研发模式、测试方法、商业模式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创新,要充分发挥车路云一体化核心优势,一是对标先进经验,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建去哪法规标准体系,打造良好创新生态;二是加强车路云一体化发展共识,以五大基础平台支持车路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三是抢抓智能化网联化窗口期,加快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生态构建,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发展,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行途径。


图片



17日,作为CICV 2023科技周重要环节之一的CICV 2023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运用专题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成都智能网联公司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题为“以基础设施为驱动,创建产业发展空间”的主题报告,展示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设成果并推介产业合作机会。

图片

报告指出,中德智能网联试验基地围绕“建圈强链”建设目标,以汽车产业为核心,以实体化基础设施为载体,全面推进城市及C-V2X基础建设,推动产学研高效协同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及技术创新。截至目前,中德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全域18公里部署68套RSU,285套感知设备安装完成,30套边缘计算设备部署和标定完毕,实现了数据汇聚、感知算法融合等边缘场景应用。

以基础设施为驱动,创建产业发展空间
助力产学研高效协同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德智能网联试验基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对于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未来,中德智能网联试验基地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