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联盟活动

调研活动丨新能源汽车产业补链强链稳链-新津智能制造产业园

2022-04-15 10:24:48

联盟动态

        2022年4月15日,成都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高曌、联盟秘书长邓小亮一行赴新津区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调研了广通汽车、新津时代、中德新能源、骁博锐等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困难问题,并就产业补链强链、招商引资、市场拓展、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新津区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廖安民、区管委会产业部部长李大伟、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成都广通汽车有限公司 ✦

成都广通汽车公司是格力钛新能源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业从事客车生产经营的全资质企业。格力钛新能源前身为银隆新能源,为全球少数掌握纳米级钛酸锂材料及电池生产工艺的新能源企业之一。


图片


       联盟一行与广通汽车常务副总经理袁良明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补链强链、招商引资、市场拓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提出在疫情背景下企业应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本地化产业链,共同降低生产成本;打通疫区物资生产、运输通道,解决上海、江苏等地原材料供应难等问题。


图片

新津时代 ✦

       成都市新津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为宁德时代在成都投资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制造基地,拥有锂离子电池生产线5条、全球先进锂离子电池生产装备400余台(套),产能可配套新能源车超10万辆。


图片


        联盟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智能化无人工厂,对其生产运营情况进行了了解。


图片

四川中德新能源科技公司 ✦

      四川中德新能源科技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是四川中德铝业为顺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积极实施转型发展战略而设立的,主要生产电池托盘、货车箱体、减震支脚、踏板等铝合金压铸件,目前正在推进“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实现量产。


图片


       该公司程杰董事长就其产品状况、技术路线、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项目,争取将公司打造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最具技术含量、精度等级最高的工业铝生产企业。联盟指出其项目建设对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轻量化发展具有较大意义,要加强与本地汽车企业交流合作,尽快融入本地产业链。


图片

成都骁博锐电子科技公司 ✦

       成都骁博锐电子科技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依托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顶尖汽车电子研发团队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同时与宝能集团子公司星励达、中科院上海位系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将车用液晶仪表盘、汽车安全电子技术及产品导入市场,保障用车安全。


图片


       会上,骁博锐公司总经理王凯详细介绍了产品及公司发展规划,并就拓展物流车、重卡车商用车等业务板块进行了讨论。


图片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联盟与相关企业的沟通交流,联盟将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建圈强链为重点,不断推动资源高效集成、市场供需适配、科研创新突破、产业协作配套,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